中心简介

插画艺术研究所(IARC),根据《湖北美术学院科研机构建设与管理办法(暂行)》(湖美科字[2014]13号)及2021年度第二次校学术委员会会议纪要,经学校批准,于2021年12月成立的校级科研平台。插画艺术研究所以美术学为学科背景,拥有插画领域内优秀的人才储备基础、领先的学术资源以及优越的硬件环境。

插画艺术研究所将秉承“艺术创作与大众审美和谐统一”的理念,开展插画史论、图形文学、叙事绘画等相关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,举办和承接展览、竞赛、讲座、会议等学术交流活动,构筑与完善插画艺术的研究领域。此外,基于插画艺术的应用性本质,研究所将同时作为社会服务、文化推广、产品产出的实践平台,与地方、企业等进行项目研究合作。插画艺术研究所将与插画艺术专业形成学科的一体两面,以“科研为教学服务、教学由实践检验”的工作方针,共同推进高等院校产学研一体化建设,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,为区域发展献计献策。



版权所有 2012 湖北美术学院 Copyright © 2012 HIFA All Rights Reserved 鄂ICP备15008991号